Open Access Open Access  Restricted Access Subscription Access

Preface

Chi-Yuan Chen,

Abstract


      首先衷心感謝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諸位前輩的提攜與信任,讓弟能有此機會擔任出版委員會主委及資訊安全通訊主編的工作。資訊安全通訊是國內歷史悠久的期刊之一,在此特別感謝前主編王智弘教授為本期刊奠定良好的基礎,並且在期刊業務的交接與規劃上,提供給弟相當豐富的經驗與參考。綜合學會諸位先進與期刊指導編輯委員們提供的寶貴意見,弟規劃以下幾項未來工作方向:

   1. 資訊安全通訊期刊電子化
   2. 建立並落實期刊開放取用(Open Access)制度
   3. 落實期刊國際化工作
   4. 申請國際知名研究索引資料庫

      在資訊安全通訊期刊電子化工作方面,本期刊已重新建置期刊網站,並已於一月份上線測試營運(本期刊網址為 https://cccisa.ccisa.org.tw ),目前已完成期刊相關資訊頁面及文章上刊等主要功能,線上審稿功能目前正進行測試與修改的工作,待完成後亦會盡快上線。未來電子形式刊物將會是本期刊的重要發行方式之一,待學會會員系統測試完成後(預計為本年度第三季Vol. 25 No. 3),本學會一般會員將以電子刊物的形式發行本期刊刊物,原紙本期刊刊物仍照舊發行予團體及機關訂戶。

      在建立並落實期刊開放取用制度工作方面,本期刊網站已於二月份陸續將近五年的期刊文章上線,並且採用開放取用的制度,未來本期刊在研究文章的部分也將採開放取用方式,而本期刊學會通訊相關的文章仍需使用會員權限方能閱讀。目前透過開放取用的制度及期刊網站標準的資訊介面,本期刊的文章已能被Google Scholar索引,這對於期刊的能見度與文章引用率的提升有著相當的助益。

      落實期刊國際化工作方面,本期刊亦於今年籌組國際化的期刊編輯委員會,並重新檢視與修訂期刊各類政策與文件,此外期刊編輯室目前亦正著手規劃國際期刊的相關作法,例如數位物件識別碼(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的導入等。以上的相關工作,皆是為申請國際知名研究索引資料庫做準備工作,未來本期刊將陸續著手國際知名研究索引資料庫的申請工作,如Scopus、EI Compendex、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等,期望藉此成為一本具有國際影響性的期刊。


Citation Format:
Chi-Yuan Chen, "Preface," Communications of the CCISA, vol. 25, no. 1 , Feb. 2019.

Full Text:

PDF

Refbacks

  • There are currently no refbacks.





Published by Chinese Cryptology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Association (CCISA), Taiwan, R.O.C
CCCISA Editorial Office, No.1, Sec. 1, Shennong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 Taiwan (R.O.C.)
E-mail: ccisa.edi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