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Access Open Access  Restricted Access Subscription Access

具自身可逆性的重曝隱藏機制

蘇昱嘉 ,
李榮三 ,

Abstract


基於網際網路技術的蓬勃發展,多樣化的網路服務推陳出新,使得人們可透過網際網路快速取得豐富的資訊內容。其中地理資訊更是近年來熱門的巨量資料服務類別,透過龐大數量的地圖與地理屬性收集與彙整,輔助人們了解並分析地球複雜的空間資訊。空照圖資訊服務提供人們查詢目標地點周遭的地形地貌資訊,然而網際網路的環境是公開且透明的,若地圖中部分地理資訊隸屬國防的重要軍事機密,則存在極大的洩漏風險,如何提供便利卻又不危害國家安全的地理資訊服務,為本論文所要探討的議題。本論文設計一個重曝資料隱藏機制,可針對機密影像的重點區域予以隱藏至其他部位。實驗結果顯示,本研究可確實隱密空照圖機密地帶,兼具確保國家重要軍事地點隱蔽性與提供便民的地理資訊服務。此外,合法授權者可無失真的還原既有的機密地帶影像。

Keywords


地理資訊; 影像修補; 隱像術; 秘密; 重曝

Citation Format:
蘇昱嘉 , 李榮三 , "具自身可逆性的重曝隱藏機制," Communications of the CCISA, vol. 20, no. 3 , pp. 54-69, Jul. 2014.

Full Text:

PDF

Refbacks

  • There are currently no refbacks.





Published by Chinese Cryptology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Association (CCISA), Taiwan, R.O.C
CCCISA Editorial Office, No.1, Sec. 1, Shennong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 Taiwan (R.O.C.)
E-mail: ccisa.editor@gmail.com